電影《幸福慢車》首映 聚焦鐵路精神與鄉村振興 Loading...
資訊  2024-04-09

1905電影網訊 4月8日,「慢火車」題材院線電影《幸福慢車》在北京成功舉辦首映禮。映后,該片總策劃兼編劇孟廣順、導演李亞東與主演張宸汐、黃昊月、法旭如等圍繞影片創作進行了分享交流。

影片講述了程路(張宸汐 飾)、趙大鵬(法旭如 飾)等青年大學生,從抵觸慢車上枯燥瑣碎的列車員工作到最後發自心底的熱愛這份工作,並與師父向萍萍(黃昊月 飾)和列車長姚娜(王子伊 飾)共同堅守,用青春、果敢和熱情,追逐夢想熱血奮鬥的故事。本片通過描寫鐵路一線職工的日常生活,展現出年輕一代鐵路人的精神風貌,也通過感人至深的故事表達了鐵路助力鄉村振興的時代主題。

影片總策劃兼編劇孟廣順表示:「電影籌備期我們到大涼山採風,深切體驗了慢車站站停的工作方式,特別慢,在列車上工作也是非常辛苦的,但是我覺得,目前鄉村振興離不開鐵路扶貧,鐵路助力,這也是我們把創作的視角瞄向慢火車的初衷。我們想通過《幸福慢車》這部電影,能夠給大家傳遞一種正能量,就是大家要默默的工作,為國家鄉村振興,國家的發展而做出自己的貢獻。」

導演李亞東回憶拍攝細節:「為了呈現影片的真實,我們把牛、雞、鴨都放上了車廂,當時天氣還特別熱,拍攝的過程非常的不容易。」

演員張宸汐分享了自己飾演程路的心得體會:「我很感謝能夠遇到程路這個角色,創作他的過程當中,能夠和他共同相處共同成長,尋找到屬於自己在這份工作中的意義。」

演員黃昊月表示:「拍攝前劇組的大家都到一線體驗了生活,鐵路上的工作確實太辛苦了,拍完電影后,我更感受到了他們的偉大。」

演員法旭如分享道:「趙大鵬以他自己的方式為鄉村振興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他將自己的能量在慢車上發光發彩,和其他人一樣,把自己的能力在基層紮根下來。」

據悉,《幸福慢車》於4月9日全國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