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傾心》首播,甜寵加商戰,雖然狗血,但卻十足逗樂子 Loading...
資訊  2024-03-28

3月28日,電視劇《步步傾心》在騰訊視頻6集上線,正式開啟了首播模式。這部電視劇由盧洋洋、趙志偉等青年演員主演,講的則是男女主角一邊戀愛一邊聯手搞事業的故事。這是甜寵劇的慣用敘事思路。該劇屬於典型的甜寵加商戰模式,狗血內容不少,樂子內容也很多,屬於電子榨菜。

劇作當中的很多設定,都是非常狗血的。比如說,女主角是豪門家族的出身。但是,這個豪門由女主的奶奶掌控。這個奶奶,屬於典型的沒人性的霸總。女主的父親,則是窩囊廢。母親,則是病秧子。豪門家族,被二叔家把控。女主,需要在這種局面之下,為自己找一條謀生之路。這個設定,是不是很狗血。

商戰部分,則由男主這邊發起。男主是一家頂級設計公司的老總。而男主的公司,正在和女主奶奶的公司發起商戰競爭模式。為了增加商戰的刺激性,劇情設計當中,還加入了「世仇」模式。男主的父親,便是女主的奶奶害死的。因此,兩家頂級公司之間的過招,已經是劍拔弩張的局面當中。

這種情況之下,女主要面試進入男主的公司。而男主這邊,顯然不想讓仇人家庭的孫女進入自家公司。《步步傾心》在這一局面之下,展開了男女主角之間的拉扯。至此,這部電視劇正式進入到了甜寵時刻,尤其是男女主角住對門之後。倆人,進入到了歡喜冤家的模式當中。

在這部電視劇作品當中,豪門爭鬥的部分,兩家頂級公司商戰的部分,當然都是非常狗血的。比如,豪門當中,大兒子剛出獄,便花天酒地,二兒子更是一直想要繼承集團的權力等等。這些內容,頗有一些豪門諷刺劇的意思了。乃至於兩家公司的商戰部分,也是狗血非常。比如,找個假專家,便是對家商戰了。這種商戰,還不如去對家辦公區給其發財樹澆熱水。

其實,豪門啊,商戰啊之類的,都不是這部電視劇的本真意。這些內容,不過是增加所謂的劇情看點罷了。它真正的故事內容,是男女主角在這種看似錯綜複雜的背景之下,進行談戀愛的活動。尤其是從開局的互相看不順眼,到最後的兩情相悅,要聯手一個打拚更大的事業。這個既定的路數,當然顯得有些老土了。

在老土的劇情之外,則是非常有趣的表演。《步步傾心》成為有趣的下飯劇,很大的功勞是女主角盧洋洋的。她在該劇當中,貢獻了不少的喜劇歡樂時刻。比如說,喝了「毒酒」之後的迷離時刻。比如說,翻外牆進入男主家,結果被卡住的時刻等等。當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子開始搞笑的時候,一部電視劇似乎就成功了一半。漂亮女生演喜劇,也容易成功。

基於以上這些,《步步傾心》適合向有下飯劇需求的觀眾進行推薦。這類電視劇,每集不過30分鐘上下的劇情,倍速播放的話,兩集內容,正好是一頓飯的時間。打趣逗樂子,還有不少的狗血,這類電視劇,從源頭上來講,就是為下飯設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