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幸福慢車》定檔4月9日 鐵路助力鄉村振興 Loading...
資訊  2024-03-28

近日,電影《幸福慢車》定檔,宣布將於4月9日上映。該電影以穿行在邊遠山區的慢火車為背景,講述了三個在綠皮火車上工作的年輕人,在理想與現實中徘徊抉擇,最終找到人生方向的故事。同時影片也通過年輕列車乘務員的視角展現了鐵路助力鄉村振興主題。

定檔預告中,對速度充滿渴望的程路(張宸汐 飾)幻想著到高鐵上工作,可卻趙大鵬(法旭如 飾)同時被分配到時速只有40公里的慢車上。然而,不論是向萍萍(黃昊月 飾)與列車長姚娜(王子伊 飾)的堅守,還是來自山區乘客的淳樸,在親歷了列車上發生的種種事後,最終他們選擇了留在慢車上,繼續燃燒著熱烈無悔的青春。

同步發布的定檔海報以青春陽光為主題基調。陽光下,一輛慢火車緩行而來,程路、向萍萍、趙大鵬身穿列車乘務員制服,與山區女孩邱朵朵(王奕雯 飾)合影,他們面向鏡頭一起露出笑容。

電影頻道節目部主任董瑞峰在映前觀摩會上表示:「高鐵是中國鐵路的大動脈,慢車是毛細血管。《高鐵作證》和今天聚焦慢車的《幸福慢車》,這兩部電影恰恰從兩個不同角度,展現了一個很完整的中國鐵路事業發展現狀。」

據悉,電影《幸福慢車》將於4月9日全國影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