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網熱議內娛「潛規則」我卻為趙麗穎捏把汗 加载评论...
不八卦會死星人  2023-05-26 21:52
最近娛樂圈爆了一個大瓜,內容有點複雜,我給大家捋一捋。

古偶劇《護心》正在熱播,效果還不錯,前15集觀眾看得津津有味。為什麼是前十五集呢?



因為從第十六集開始,觀眾發現:角色的行為不符合人設,劇情為了狗血而狗血,整個崩掉,一路追劇的觀眾完全無法理解。

(具體怎麼崩掉的,大家可以不用詳細了解,因為這不是本文的重點。)

重點來了,氣憤不已的觀眾想看看究竟是誰寫出了如此糟糕的劇情。一看編劇團隊,原來是九鷺非香!



九鷺非香,知名網路小說家,其代表作《招搖》《蒼蘭訣》《與君初相識》等均被影視化。



《護心》也是由九鷺非香創作的小說,同時她還擔任總編劇。

這時就出現了一個問題:小說的原作者,並不一定能將小說完美的改編成劇本,因為寫小說和寫劇本,完全是兩碼事。

此前,由九鷺非香擔任總編劇的電視劇《招搖》,就因為劇情過於離譜,而被觀眾瘋狂吐槽。



這一次,相同的問題出現在了《護心》。

那麼問題又來了,明明前十五集的劇情引人入勝,為什麼後面就崩掉了呢?

這時,有一位名叫「遠在遠遠遠」的網友發了一篇小作文,大概內容就是:「前十五集是我的一個編劇朋友劉寶琛領導創作的,但她中途就換掉, 從十六集開始就是別人創作的。



很感謝觀眾對前十五集內容的肯定,小編劇會繼續努力。」

細心的觀眾很快就在片尾的創作人員名單中,確實找到了劉寶琛的名字。



於是觀眾在恍然大悟的同時,再次感到憤怒:原來又是九鷺非香的犯的錯,好好的編劇,為什麼要中途換掉呢?這直接毀掉了一部劇啊!



據悉,是劉寶琛的創作屢屢被劇方否定,而有內部人士表示:比起能力,一個服從度高的編劇會更受重用。

這時,沉默許久的《護心》劇組終於發表聲明,表示劇本不可能是某一個人(指劉寶琛)創作,是編劇團隊集體努力的結果。



緊接著,《護心》的編劇團隊人員集體發聲,大意就是:劉寶琛寫的前十五集內容早就被大換血,整部劇的內容都是後來重新創作的,希望不要將前15集的功勞攬到劉寶琛一個人身上。



此時,該風波的核心人物劉寶琛終於發表聲明,她說明了幾個問題。



1、《護心》是九鷺非香嘔心創作,最應該感謝的是九鷺非香。

2、自己沒有攬功,也不敢攬功,劇中的白曉聲(也就是被觀眾厭惡的橋段)確實不是自己創作的。但咒決(被觀眾喜歡的橋段)也確實是自己創作的。

3、如果劇方覺得前十五集進行了巨大改動,自己願意等劇播完后,將兩版劇本進行對比。言下之意就是:自己的前15集劇本基本都被採納,並且拍攝出來了。



那麼觀眾的看法呢,大部分人都站在劉寶琛這一邊。因為《護心》的劇情確實非常割裂,前後矛盾,完全不像同一個編劇團隊的作品。

此時也有業內人士站出來了,比如編劇宋方金,他支持劉寶琛合理維權,如果前十五集的內容真是劉寶琛所寫,那麼她的名字應該出現在片頭,而不是被塞在片尾的一個小角落裡。





但此時,還有一部分網友,跳過「編劇風波」的淺層矛盾,看到了真正的問題:罵九鷺非香不是重點,搞臭《與鳳行》才是重點。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與鳳行》也是九鷺非香的原創小說,且由九鷺非香擔任總編劇,順利的話,《與鳳行》有望在暑期與觀眾見面。

而在這樣的時間節點上,觀眾一邊倒的吐槽九鷺非香,還有網友甚至說:建議封殺編劇九鷺非香。



觀眾怨氣如此之深,等到《與鳳行》播出時,到底看還是不看呢?

要知道,《與鳳行》是大女主劇,女主角是趙麗穎,這也是她時隔三年,繼《有翡》后的又一古裝劇。



僅是看妝造和預告,觀眾就對趙麗穎的《與鳳行》充滿期待,因為她在劇中實在太美了。再加上男主角是合作默契的林更新,《與鳳行》可謂是爆紅的buff疊滿,找不到任何缺點。



如今九鷺非香被推上風口浪尖,編劇就成為《與鳳行》最大的bug和風險。



從另一個角度看,《護心》在全網的熱度並不高,只有一部分觀眾在追隨,編劇風波大可不必鬧得沸沸揚揚。

如果編劇劉寶琛真心愛護《護心》,為什麼不在劇播完之後再維權?現在鬧這一出,對誰都沒好處。

還有網友猜測,劉寶琛背後有推手,就是想將所有的矛頭對準九鷺非香,讓她的名聲徹底毀掉。



網友的種種推論,真是看得人心驚肉跳,「商場如戰場」,娛樂圈這些深層的「潛規則」,還真是普通觀眾看不懂的。

最後還想說一句:編劇們有這麼多精力在網上吵架扯皮,不如多花點心思寫好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