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瑪索宣布自己是「智性戀」 這是變相出櫃? 加载评论...
新歐洲  2023-05-28 00:00
越來越多的名人開始宣布自己是「智性戀」,小編也是糊塗了,這流行的又是啥取向呀!
女神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法國總理的國務秘書馬琳(Marlène Schiappa)都紛紛向公眾坦白自己是智性戀,看來智慧真的比外貌更重要,智慧可以把一個人的人性魅力推到頂點?


對這些人來說,智力,乃至幽默、知識、辯論能力等,是最可取的性格特徵。

據SOS Homophobie的說法,理智戀性指的是:「一個人被對方的智力首先吸引,理智戀者可以是異性戀者、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無論性別或性別認同如何。」


56歲的Sophie Marceau在接受《Libération》採訪時,也談到了她的私生活,她極少公開談論她的愛情偏好。

不過很明顯,對她來說,外貌並不是唯一重要的事,要在愛情中感到幸福和滿足,必須感受到對方的智力和精神魅力,外貌只是附屬品。


「理智戀」這個詞來源於拉丁語「sapiens」,在法語中意為「智者」,因此指的是一個人,他們對於同伴的知識或魅力的關注超過了對肉體歡愉的關注。

根據西澳大利亞大學研究人員 2018 年的一項研究,世界上 8% 的人口被認為是智性戀,其中大部分都是女性,不過,自稱智性戀者的智商並不高於平均水平。


在法國臨床性學學會網站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觀察細緻入微的性心理學家尚塔爾·巴切萊特·普魯諾 (Chantal Bachelet Pruneau) 表示:

「對於某些人來說,理智可能與肉體一樣色情,大腦為性慾服務。但最重要的是情感智慧和努力被傳遞,這種關係被建立的前提,它是思想、身體和心靈之間的共生,三者中少一個都是不夠的,智性戀不代表性冷淡,他們普遍還是會有身體慾望「。


這個詞有時會引發爭議,一些人認為這種新取向是一種歧視,一種勢利,它更類似一種社會偏好:更喜歡看起來更聰明,可能受過更好教育,可能更富裕的人罷了。

有幾點可以幫助你確定自己是不是「智性戀」,比如:

1、精神的品質總是優先於物質的,比起他的體格或性格,你更喜歡潛在伴侶的智慧。

例如,在第一次約會時,談論一本書或討論一個社會事實比與這個人接吻或發生性關係的想法更能讓你興奮。



2、 豐富的、富有哲理的對話和性行為一樣讓你興奮,尤其是在就政治話題、哲學思考進行了長時間的討論或辯論之後……

對於智性戀者來說,智力不僅僅是錦上添花一個已經很有吸引力的伴侶;是智力本身引起了性喚起。智性戀者不僅喜歡理智的談話,他們也能感受到他們的性渴望被喚醒。

3、 你的渴望強烈程度取決於對方的智力。

你絕無可能與一個與你沒有「知識聯繫」且沒有進行過「深入」交流的人發生性關係,「智力挑逗」勝過一切前戲。

智性戀雖然聽起來像一個新詞兒,不過,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其實這是一種古老的行為。



根據性學家Patrizia Anex的說法,智性戀是非常女性化的現象,這類似於來自男性首領的吸引。

它重新激活了大腦中的祖先功能,女性們認為那些看起來更聰明的人將更有可能保護和有利於下一代基因,聰明的伴侶扶養後代也會更給力,「而且這類女性喜歡把她們的伴侶視為上級"。

在Patrizia Anex的諮詢中,她常常聽到病人說:'我沒有被他吸引,他不夠聰明'"。

所以,一個不完全符合男性美學標準的人,還是可以讓女性興奮。

可是,一些智性戀者很快發現了他們在現今社會尋找伴侶的難點,現有的約會應用程序都太膚淺啦,第一眼看到的都是照片啊,怎麼能在智利層面感受到吸引力呢?


所以他們推出了自己的交友APP——Sapio

- Intelligent Dating,它提倡 "將性和智力吸引力放在同一水平線上 "的約會。

Patrizia Anex表示,這些用戶會很快根據他們所見的人的辭彙水平來決定要不要繼續——比如"一個拼寫錯誤會讓人望而卻步,將很快宣告交流的結束。」


關於智性戀,小編有幾點感受,首先很多人感覺智力高的人都是潛力股,會腦補對方以後會有更多的財富和升遷路徑,啊,其實智商高的人不一定就很勤奮呀,如果能動腦子就不動手的話,這個人也不一定就願意用智商去追求社會財富和地位的提升。


但是他們確實用智力換取了戀愛資源,吸引了智性戀的人,但你說這樣的人一定會在戀愛中對另一半更好,更樂意付出嗎?這是兩回事哦。

所以,智性戀這個事情吧,沒有好壞,小編只是想提醒大家,尊重知識,熱愛知識是好的,你可以去學習知識,而不是僅僅愛上「有知識的人」,甚至腦子發熱陷入「精英臆想症」,以防被史航這類的知識分子mind fuck昏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