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網紅直播喝酒去世,5月才參加同行葬禮 加载评论...
萌神木木  2023-06-06 18:20
繼網紅「三千哥」直播PK過量喝白酒去世后,又有一位26歲的網紅「中原黃哥」重蹈舊轍,在直播間打PK喝酒過量去世,令人唏噓。





「中原黃哥」與「三千哥」都是直播喝酒的網紅,粉絲量都不多。這類網紅走的路線就是「獵奇」,他們卷不了才藝賽道,便比拼身體能承受的極限,如拼酒量、生吃魚乾、空手開椰子、干嚼辣椒等。



據「中原黃哥」的好友說,「三千哥」上個月喝酒去世后,「中原黃哥」去參加了葬禮,當天一直悶悶不樂,看起來悲傷,還說以後會少喝點。從結果來說,他並沒有吸取教訓。



不少網友對此表示惋惜,但也覺得這些網紅行為太「奇葩」,稱透過屏幕根本無法分清到底是不是白開水,質疑為什麼要喝真酒。而且,根據《網路主播行為規範》,直播間內不得出現酗酒等誘導不良嗜好的內容。





關於網友的質疑,通過「中原黃哥」的直播內容也能猜出一二。在他發布的喝酒視頻中,喝酒前有一個驗假動作,會點燃被酒精潤濕的紙巾,測驗酒精含量。為了趣味性和刺激,偶爾還會在酒中加一些「大料」,可能是混合飲料也可能是食材,這樣做就是為了告訴大家「我們玩真的,不來虛的」,有利於吸粉博眼球。然而,凡事都有個度,過了就不是「弄虛作假」的問題,直接會危害到生命安全。



「中原黃哥」具體的離世原因,其妻子表示後續將公開說明。而在其妻子發布的視頻中,我們能看到「中原黃哥」一家的生活條件並不是那麼優渥,房屋內幾乎無裝修,牆壁和地板都是水泥地,擺設的桌子也都很簡易,桌上和地上擺放了大量的空酒瓶。尤其是直播的桌子,上面放了不少空瓶,還有煙盒、瓶蓋等等,看得出來沒有及時清理。





而在房間內的牆壁上,上面用彩色粉筆字寫滿了一些「心酸」話,諸如「錢比命重要,活著還不如死了」、「我不吃我不喝我就要錢」、「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生活不是為了錢,但想要的生活都需要錢」等,這些話都透露出了一個貧苦家庭財務的緊張。



根據直播記錄來看,他最後一次直播是6月1晚上9點半,去世時間6月2日凌晨。去世消息傳開后,不少網友質疑要錢不要命,其妻子對此表示反對,認為這些話是黑他,並稱她老公只是對家庭很負責,直播這麼多年從沒帶貨割過韭菜,人特善良,不少粉絲也這樣說。





草根憑藉直播行業實現財富自由,給了很多普通人「我也可以」的幻想,但是在實踐過程中,受限於「知識」的匱乏,缺乏領路人指引,很容易陷入「只要我足夠拼就能掙錢」的奇怪漩渦,這種認知其實並不正常。





如果錢真重要,就應該摒棄掉自我消耗的直播方式,腳踏實地去好好找份工作,這樣才能更好的陪伴家人和孩子。賺錢固然重要,但是前提是愛惜身體,用榨乾生命力的方式並不科學。還是希望相關監管平台能夠及時給予幫助。